实力委屈小舜舜

倚天照海花無數
流水高山心自知

【东凯】你曾是少年

rps!rps!rps!

非战斗人员请迅速撤离!

一切故事都是脑洞,请勿对号入座!!!

请当我写的是现代AU!!

我尊的不太懂娱乐圈的事,都是瞎写写,bug肯定有,望见谅!也欢迎给我科普、提供脑洞的!

圈地自萌,勿扰真人!



2

靳东进组的消息,王凯还是在候场的时候,听旁人提起的。

王凯并没有流露一丝一毫的情绪,只是端着茶杯,小口小口地抿着。

 

直到第二天,两人才正式打了照面。

王凯坐着闭目养神,却突然有人挡住了自己取暖的阳光,抬眼望去,是靳东。王凯没有一丝防备,可他第一反应竟是想笑,原先以为的那些情绪一种都没出现。

他从没有见过这幅模样打扮的靳东。

长发散乱地披着,宽松的戏服让人显得圆润,前额那不知能否称作刘海的两绺,遮住双颊,垂至胸前。王凯突然有点明白靳东为什么不喜欢演古装了,这么硬朗的五官,配着长长散发,着实有些可笑。

还好蔺晨这个角色不像他,王凯略有几分庆幸。

靳东也不再靠近,只是盯着自己,眼神里有些犹豫。

王凯也不好意思再坐着了,收拾了情绪,起身上前,"师哥,好久不见了。"

久违的称呼让靳东头皮有些发麻,见他没再逃跑,靳东才提着衣摆又走近了一步,他无意识地把玩着扇子,许久,才低声唤了声,"王凯。"

很久没有好好打量过眼前的人,靳东却觉得,他依旧还是自己初见时的那个青葱少年。

 

那一年,王凯大一。

那一天,中戏校园里行人脚步匆匆,朝气蓬勃的学生们都争着抢着想去一睹师哥师姐们的风采,就连毕业了已经踏入演艺圈的前辈们都来参演,那可都是曾经的校园风云人物啊,可想这次话剧演出的人气。

靳东倒是不着急,彩排结束了还得空来校园逛一圈,离开不过半年,其实也没什么不同,却总觉得哪里不一样了,也许是多了些新鲜的面孔吧。

 

王凯赶到中戏北剧场的时候,相识的学长是这场话剧的总负责人,正到处找人呢,正好撞见他,"王凯,你来了啊,快快快,过来搭把手。"

"哎。"王凯赶忙小跑过去,本来听说今天有话剧《雷雨》的演出,王凯是打算早早地来占个座的,想好好地观摩学习一下,没想到被拉去后台帮忙了,他也只好安慰自己,能见识一下话剧的后台,也是不可多得的机会。

“哎呀,师哥,你可算来了,这马上都要开演啦!”学长好像是热锅上的蚂蚁,越临近开演越手忙脚乱,看到男主演来了,赶忙一把拉住他。

靳东暗暗地拉开拽着自己袖子的手,淡淡地说道:“不是说了不用叫我师哥嘛,那么客气干嘛。你也别着急,我也没迟到,准备工作都好了吗?”

“差不多都到位了,就差一张桌子了…”

“桌子不是彩排的时候就放好了吗?”靳东有点不解,道具应该早都准备好了。

“额…刚刚他们几个休息的时候,坐在桌上给坐塌了……”学长有点尴尬又有点惶恐,谁也没料想坐一下竟能坐塌,不知道该怪桌子太不牢,还是那几个人太胖。不论原因为何,毕竟是出了差错,面对师哥难免有几分忌惮。

靳东愣了一秒,放声大笑,话剧就是这样,不确定因素太多,谁也不敢保证整场演出会一帆风顺。

“那现在桌子怎么解决?”靳东笑完了,终于回到正题,可以出现纰漏,想办法弥补就好。

学长看靳东似乎没有生气,心里安稳了几分,“找了人帮忙,在修呢,开演前应该能赶上。”

“我去看看。”靳东长腿一迈就朝舞台走了去,学长也不敢懈怠,快走两步跟了上去。

 

“哎,王凯,怎么就你一个人啊,其他人呢?”

“哦,他们刚走开一会。”王凯听是学长,头也没抬,继续捣鼓手上的活。

靳东他们过去的时候,就见王凯一个人蹲在地上,一手扶着桌腿,一手握着榔头还要钉钉子,他本就没用过这些,动作十分笨拙费力。

“这帮人真是!要气死我啊,我去找他们去!”学长有些气急败坏,人到用时方恨少,一个个都不可靠。

 

靳东看了看走远的负责人和蹲在地上的男生,也蹲了下来,伸手握上桌腿,开口道:“我来帮你吧。”

王凯像是被吓到了,整个人一个激灵,他看着以前这个陌生的男生,问:“你也是被叫来帮忙的吗?”

靳东笑了笑,没有辩驳,只说算是吧。

王凯也没有在意,他正需要个人来帮他,一个人实在没法完成任务,也就不客气了:“那你帮我扶着桌腿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王凯终于腾出手来可以好好扶着钉子了,不然一直都钉歪。

笃笃笃。

靳东一直盯着王凯的手指,目不转睛,他没有见过男人的手指可以长的如此修长白嫩,突然觉得这双手不适合捏着钉子,鬼使神差地就握住了王凯的手,顺势拿过榔头。

“我来吧,你好像不太会用。”

王凯默默地站起身,拍了拍腿上的灰,他怎么觉得自己遭到了嫌弃,他倒要看看这个人有多会用!

“你不帮我扶一下嘛?”靳东好笑地看着他,知道他大概是误会了,也不解释,其实也没法儿解释,靳东自己都不知道刚才的想法是怎么冒出来的。

王凯轻哼了一声,还是乖乖蹲下帮忙,毕竟不能耽误了正事。

靳东有些想笑,可是又怕再生误会,硬生生地憋回去了,认认真真开始钉桌腿,有模有样的。

王凯见他动作熟练而迅速,自己折腾了老半天的东西,到他手里一会功夫就好了,也只好服气了,他甚至有点怀疑这个人就是个木工,“你是中戏的学生吗?为什么你那么熟练呢?”

靳东将钉好的桌子翻了个个,放在地上用力晃了两下,确认确实钉牢了。

“是啊,多演几次戏你也会熟练的。”

“听你这话,你应该是我的师哥吧,你大几的呀?”

靳东还没来得及回答,就听有人叫他去换装准备了,靳东答了一声,又对王凯说:“小师弟,我先走了,再见。”

王凯心里有些打鼓,他要参演肯定是自己的师哥了,刚刚自己没有表现的不尊敬吧,又觉得有些遗憾,没有来得及认识一下。

 

王凯终于赶在开演前落了坐,还好学长专门让人给他留了座位,前排中间的位置,让王凯觉得好人果然有好报,自己的忙终究是没白帮。

王凯屁股刚一沾上座垫,剧场里的光线就暗了下来,舞台上的大红幕布缓缓拉开,这出好戏算是正式开演了,王凯因为高中的时候自己排过一小段,对《雷雨》有种特殊的感情,像是自己演艺生涯的开启者。

随着情节的发展,男主角周萍悠悠地从黑暗中出场了,王凯顿时打起了精神,周萍正是自己当年饰演的角色,也是他想观摩的重点对象。

周萍慢慢地走到了灯光下,王凯发现那人正是刚才帮自己修桌子的师哥,两个多小时的戏,只要周萍出场,王凯的视线焦点一定落在他身上。他将周萍内心的矛盾和压抑表现的淋漓尽致,几乎完美的演出让王凯有点羞愧,当年的自己是多么稚嫩,原来这样演戏才称之为戏剧。

 

跌宕起伏的情节让人难察觉时间飞逝,演员谢幕的时候掌声雷动,沉浸在戏中的王凯才醒了神,用力地跟着拍手。

三次谢幕之后算是正式结束了,剧场里亮起了灯,同学们都纷纷离去,王凯还依旧坐着,他难以形容自己心里的震撼,波涛汹涌有些难以平静。

他起身打算离开的时候,看到一张被扔在地上的宣传单,他拾起它找到了那个名字,靳东。

他望着那个名字好久好久,突然拔腿朝后台跑去,剧场里空无一人,王凯跑的飞快。

“学长!靳东师哥呢?”王凯拉住学长四下张望,这一刻,他多希望自己的眼睛上装了雷达。

“哦,他有事先走了,刚走。”学长看着失落的王凯,问道:“你找他有事吗?”

“也没什么事,那他是大几的呀?什么系的?”王凯不死心地追问道。

“他毕业了,也是表演系的……”

王凯有些懊恼自己傻坐着发呆发了那么久,他和学长道了别,慢慢地往宿舍走。

他看了看手里的宣传单,手捏着的地方已经有些皱了,他小心翼翼地将纸折好,收进口袋。

 

这一别之后两人也没再见过,只是那张传单,却一直夹在王凯心爱的书里。


*tbc


*最后让我默默地打个广告吧哈哈


预售就快截止了哦!

点我嘛点我嘛

6s plus和5s还有人要来凑一凑嘛?

鞠躬



评论(14)
热度(47)

© 实力委屈小舜舜 | Powered by LOFTER